2013年12月4日星期三

做個留念

http://realforum.zkiz.com/thread.php?tid=72455

以上鏈接的某論壇留言我已通讀一遍,這裡說說我的看法:

1. 似乎留言都是在罵我或者懷疑我,看不到有直接討論或者反駁我的任何言論或觀點的留言。這一點讓我感到非常好奇,他們正是通過我的言論認識我,而並非直接認識我本人,既然如此,怎麼會在不評論不反駁我言論觀點的情況下直接罵我懷疑我呢?難道只是為了罵人而罵人?

2. 投資這個課題既廣博且精深,本人再如何用功努力亦不可能全盤掌握,若盡我一生之力最終能掌握1%已然是欣慰無比。既然如此,我的任何言論觀點絕對有出現錯漏的地方,我非常歡迎任何人隨時指正。

3. 我在很多事情上都犯過無數錯誤,雖然我盡力改正某些錯誤,但我可以肯定未來還會犯無數錯誤,當然我明白犯錯乃是人之常情,無需為此而裹步不前。

4. 我發現有網友要看我的交易記錄,似乎只有交易記錄才能說明我那些言論觀點的正確性。這一點我是不同意的,即使撇除隱私方面的原因。大家也許記得不久之前歐洲科學家終於證實了上帝粒子的存在這件轟動世界的大事,我很想知道那些要靠我的交易記錄證明我言論觀點的人到現在為止是否相信上帝粒子的存在。如果相信,請問你們是否親眼見過上帝粒子呢?事實上,如果科學家們在沒有親眼看見上帝粒子之前就完全不相信關於上帝粒子的理論,那麼請問他們怎麼可能花這麼多資源去做這個實驗來驗證呢?我相信價值投資理論的根本原因不在於世界上有許多靠價值投資賺大錢的投資大師存在,而是在於我認為其理論邏輯是正確的,換句話說,假如世界上從來就沒有一個人靠價值投資法則賺過大錢,我仍然堅信價值投資理論的正確性。

5. 隨便罵人懷疑人的網友們何不直接反駁我言論觀點裡可能存在的錯漏呢?這對大家都有好處,如果只會隨便罵人,除了逞一時的口舌之快,其實是損人不利己的,這又何必呢?

6. 開此博的目的是在分享個人心得觀點的同時獲得不同聲音的反駁與指正,也就是說,我不希望證明我的觀點是正確的,相反,我希望有人來告訴我我的觀點是錯誤的,只有如此我才可能進步。本人喜歡各種辯論,因為我明白唯有不同思想的碰撞才能獲得更好的理論。

7. 我不想亦無需向任何人證明什麼,包括我的投資成績,其實我有點後悔當初口太快說出一些過往的成績,因為以倍數獲利的投資成績很可能招來一些只看重短期利益的人,這絕對不是我想招惹的人群。就這樣吧,有些事情太年輕閱歷太少的網友可能看不懂,慢慢來吧。

8. 看完以上文字仍想罵我或者無故打擊我的網友們可以省下口氣,因為當今世上能用言語打擊我的人寥寥可數,只有我極度崇拜尊敬的人對我才有打擊作用,當然值得我極度崇拜尊敬的人其實並不少,只是其中相當一部分已經離世了。

4 条评论:

  1. 我想問下你對1141的睇法!我已時間人物貨源都覺得係小風險位,當然我不明白為何公司手持大額現金!請指教

    回复删除
  2. 主業比較混亂,且看不出任何競爭優勢,也看不出管理者的水平,建議你不要貿然出手。現金多少並不重要,現金多可以消耗完,要消耗現金的方法是非常多的,派給股東只是其中一種方法而已,有些大股東會用現金作收購,收購其他業務或者生產設備,但由於這個公司主業混亂,小型收購無助於提高競爭力,胡亂收購則可給小股東帶來損失,收購生產設備則容易成為大股東轉移現金的一種障眼法,現金少也未必就不好,只要公司有穩定且具某些競爭優勢的核心業務,現金可以很快累積。

    回复删除
  3. 我想問你重倉個隻股現價是不是在毫內,同時間大股東批股比人了,對賭中?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