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0日星期五

分享一些避開老千股的經驗

要避開老千股可以有很多方法,不過對於缺乏時間以及缺乏財務經驗的散戶來說可選擇的方法其實不多。這裡分享三條我自己覺得比較有效且容易執行的準則,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1. 盡量挑選經營主業超過十五年,或者上市超過十年的公司(抽新股幾天內賣出套現的案例不包括在內)。

2. 盡量挑選那些可親身接觸到其產品的公司,有使用過其產品經驗的更佳。

3. 善用互聯網搜尋目標公司的過往新聞,包括管理團隊,大股東,產品歷史等等信息(不要期望在公司的網頁上找到有用的線索,畢竟沒有騙子在自己額頭上刻著“騙子”兩個字)。

以上準則應可避開絕大多數陷阱,且普通投資者都可輕易做到。雖然有時候會因此錯失好的投資機會,但是市場有的是機會,不必覺得可惜。

4 条评论:

  1. 我有一些股友專門找老千股....hahaha!

    回复删除
  2. you cannot short those stocks as most of them are not in the available short stock list of HKEX.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