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9日星期四

驚人的對比

招商銀行當年每股派息0.12元的時候股價升至最高46元,現在每股派息0.63元而股價卻低至11元,實在令人嘆為觀止,到底投資者們在害怕什麼呢?

11 条评论:

  1. 應是害怕銀行有隱藏的壞帳。。。

    回复删除
    回复
    1. 原來如此,人對未知事物的恐懼心理還是一如既往啊。

      删除
  2. Jack 兄,请问317目標價?

    回复删除
    回复
    1. jack hing,請問你點睇317? 其實講軍艦佢應又未到咁專業....

      删除
    2. 317經歷了行業低潮期以及產能過剩的洗禮,變得更成熟是肯定的,而且經過產能整合,存活下來的企業也變相提高了市場份額,或者說減少了競爭者,往後全球經濟逐漸恢復活力,這類造船公司將直接受益。

      删除
    3. 以上簡單信息已經足夠成為投資依據,並帶來不錯的收益。為什麼?
      畢菲特講過“你不必知道一個人的體重也能一眼看出這個人是不是一個胖子”,這句非常容易理解的話很好地概括了我的投資習慣。當大多數人根本不去考慮以上信息的時候,如果我考慮了,那麼我就獲得信息優勢。當大多數人用放大鏡來圍觀一家公司時,我即使考慮該公司具體層面的問題恐怕也無法獲得任何信息優勢。我在6元買入317時,當時身邊投資者中沒有任何一個人有興趣去考慮這個問題,如果他們之中有任何一個人有興趣考慮該問題,那麼他們也可以輕鬆獲得與我相似的答案。

      删除
    4. 但你大前題是未來幾年全球經濟開始好轉, 但若果這個前題不對?你是base on什麼讓你覺得未來幾年是全球經濟復甦? 一些經濟數據?

      删除
    5. 因為現在不是經濟最好的時候。

      删除
    6. From general news you can see the economy getting better, or if you read financial reports, you can find the same result.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