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8日星期三

交易筆記之二:招行(A股),萬科

增持招商均價@11,萬科均價@7。理由:平到不好意思不買。

6 条评论:

  1. Jack兄,
    在下愚昧,
    想問下點買a股?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的方法是把錢交給信得過的內地親戚或朋友代為投資。

      删除
    2. 我就是怕麻煩沒有在國內買A股...費事因財失義.

      删除
    3. 此輪拋售應該有多方面因素,一來擔心錢荒,二來擔心壞賬,三來臨近年尾許多國內基金有套現需求,最後是擔心樓市泡沫。多方面因素共同作用導致股價低殘,我認為這是吸納良機,國家管理層最終會明白要有效抑制房地產泡沫的最好方法不是限購,不是拼命建新房子,不是降低按揭比率,而是把資金引導到股市,這是最有效也是最健康的解決方法。

      删除
  2. JACK兄,小弟愚見,為什麼不買H股呢招行,人民幣咁印銀紙法不可能不貶值的,現在換左RMB去買A股,變相未來美國加息時引發RMB真正价值反映出來時實貶值,咁對應港元,即使A股升一倍換返港元都有損失架喎~我其實不太懂這個,只是覺得RMB會貶值咋.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兩個原因,第一個是我本來就是買A股招行,那時候A股股價比H股低了一截,第二個原因是我投資股票時不考慮匯率變化,因為這個對於我來說既無從考慮也沒有考慮的必要,說無從考慮是因為影響匯率的因素遠多於影響某一股票價格的因素,除非在某一特殊時點,否則根本無法預測,說沒有必要考慮是因為我買的是嚴重低估的股票,最後賺幾倍是大概率事件,即使因為匯率的變化而使我少賺一些也無傷大雅。

      至於對人民幣的看法,中短期內,人民幣應該有所調整,調整的意思不是暴跌,或許是跌一些(比如10~15%),然後保持小幅震盪。我買招行A股的時候與H股相差大約50%,人民幣兌港幣要跌超過50%的概率應該很小吧。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