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日星期二

小時候家裡長輩一致認為我很懶,時常為了這個念叨我,擔心因為太懶而前途一片黑暗。聽太多遍之後我自己也開始擔心起來了。用“可以坐著就不站著,可以躺著就不坐著”來形容我是十分貼切的。

我努力尋找一種連懶人也可以做的職業,最好是不僅適合懶人來做,而且懶人做起來更有優勢。我把想法告訴別人,沒有一個人認為有這種職業,覺得我只是發白日夢而已。想不到,還真給我找到這種職業,做了好些年了,越做越覺得得心應手,看來入對行確實是挺重要的。

2 条评论:

  1. 人生三錯: 簡錯系 入錯行 簡錯老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揀錯系未必是壞事,我就是活生生的例子。連續揀錯兩個系,都是中途轉系,雖然多交了學費,多用了三年,不過學到不同學科的知識,日後看問題可從更多角度入手,為我的投資生涯帶來許多好處,當然這是始料未及的,算是好運吧。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