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1日星期日

聖誕禮物

今年這個聖誕禮物比較特別,它是一個方法,一個讓你有效打擊你的仇家/敵人的方法。步驟如下:

第一步,引誘/鼓勵你的仇家/敵人做投資,例如股票投資,如果他們已經在做了,那第一步可以省略。

第二步,引誘/鼓勵他們做出預測,並以預測為基礎下注。

第三步,每當他們的預測準確時,一定要把對方大贊一番,說你是如何仰慕崇拜對方。每當他們的預測失誤時,一定要表示“這只是意外,不用太介意”,並鼓勵對方再接再厲,繼續進行預測,你也可以經常給對方提供財經信息或者小道消息,讓對方有更多資源來發揮其預測能力。

這個方法易學易用,永遠有效,不犯法,被打擊的對象也無法察覺,你完全不用擔心遭報復。

4 条评论:

  1. jack兄,之前你有篇文章介紹大部份看過的書,入面有條LINK,但那條LINK已經死了,請問你可否再介紹你看過的書給我們參考參考?謝謝!
    Wilson

    回复删除
  2. 我沒辦法記起書名,因為一來數量比較多,二來我看完就刪(電子書)或者還(圖書館)。有三個建議可以給你,我想這五個建議作為對你的問題的回答,足夠有餘了:
    1. 如果要學投資,先看巴菲特的股東信以及他老師的著作,如這些沒有幫助,那麼看其它書也是枉然。

    2. 投資學是徹頭徹尾的競爭學。哪些地方充滿競爭?就是自然界,生物界。關於競爭的起源就是進化論。你很有可能從一個生活在十萬八千里外或者遠古生物種群中獲得啟發,了解競爭的本質,並以類比法制定有效的競爭策略。商界的競爭,國家之間的競爭,人與人之間的競爭,這些都只是衍生出來的分支,一旦你了解了本質,縱然千變萬化也不離其宗。

    3. 看一些偉大人物的傳記,有商界的,有投資界的,也有政治界的,甚至有科學界的,從別人的成功或失敗經驗中吸取教訓。

    4. 看一些科普類的書籍,既有趣又能開闊視野,幸運的話可能會從中發現未來的科技趨勢。

    5. 先看實物書而非電子書,因為很多書的最後一頁都會推薦一些同類的書名,這樣你就有了自己的書單。

    回复删除
  3. 回复
    1. 順便一提,我認為含金量最低的書的作者通常來自香港、台灣和中國大陸。如果你的英文水平足夠,最好看英文原著,看譯文書則應盡量避免台灣翻譯出版的。我還發現,當一個人心存特定目的去閱讀各種書籍時,所能獲得的收穫是最小化的,只有當一個人對許多事物都心存好奇並熱愛獨立思考時,才能從閱讀中獲得大量有用的信息以及以此衍生出來的個人專屬信息。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