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4日星期二

真是混帳!!

反佔中保普選大聯盟竟然話收集到183萬簽名,每4個港人有1個簽名,本人上週四用一個下午的時間站在時代廣場附近其中一個大聯盟簽名收集站側邊觀察,莫說每4個人,每400個人都無1個去簽名。該地段人流量極多,並且就在佔領區附近,以此作為觀察點再合適不過。

佔中無非是要爭取真普選,既然取名為“反佔中保普選大聯盟”,何不動員那183萬市民為佔中者站台?如果人數如此之眾,相信短時間內就能達成普選目的,而佔中運動自然就會結束,這樣做兩全其美,又完全符合“反佔中保普選大聯盟”之名,何樂而不為?

另外,據雅虎新聞  -  “來自運輸,旅遊、飲食等的不同行業的市民到場支持,並分別上台講述佔中對生活的影響。有電車司機分享時聲淚俱下,說收入以時薪計算,乘客量下跌,上月人工減少二千五百元。他擔心公司受佔領影響,年底不會派花紅。”
無論你是何行業,如果區區一個幾月的佔中就將你打擊到如此地步,那只能說明你的生活建立在鋼絲上,你最需要的是自我反省而非怨天尤人,俗話說花無百日紅,從來沒有哪個地方永遠太平,如果不懂得未雨綢繆,終究有遭殃的時候,因何事件而遭殃並不是重點。

7 条评论:

  1. 寧教我負天下人,休教天下人負我…

    我只會為自的利益出聲!! 別人利益因我有所損失時,他們應該自我反省!!

    真是混帳!!

    回复删除
    回复
    1. 如果我的道路使用權被佔中者剝奪,並因此造成難以承受的經濟損失以及經濟壓力,我會:

      1. 發聲及行動起來維護自己的利益,而方法就是助佔中者一臂之力,早日解決真普選問題。除非我本來就反對真普選,假設是這種情況,我當然會想辦法反佔中而非助佔中者。(注:這裡並沒有討論真普選好還是不好,沒有討論佔中好還是不好,沒有討論反佔中好還是不好,僅僅討論反佔中者要如何做才合適及有效率)。

      2. 反省自己為何因僅僅一個多月的佔中運動就造成巨大經濟壓力,是否自己從來未有準備不太平的日子的出現,如果反省了,下次再遇到不太平的日子,我也許不會像今天這般狼狽。

      删除
  2. 佔路者自私,不仁不義
    試問有多少佔中示威人士是住在旺角、尖沙咀、銅鑼灣和金鐘的?也就是說,他們是不是在自己家門口示威,只為自己家人帶來不便?有多少佔中示威者的收入已在不自願的情況下「被」充公,損失慘重?

    回复删除
    回复
    1. 這裡根本不討論佔中是好還是不好,以及應該佔中、佔南、佔東、佔西還是佔北。僅討論反佔中所做所為是否合適、有效率以及被影響經濟生活者應該反省自己沒有為不太平的日子做準備,這不是偏幫佔中者,而是提醒那些受到巨大經濟影響的人。本人既不偏向佔中亦不偏向反佔中,因為他們都是被動者,受環境改變而動。在我眼中,就如一年四季那般平常。

      删除
  3. 如果說失敗是成功之母,那麼反省就是成功之父,它們不結合就無法誕下成功。遇到挫折之後,除了宣洩情緒,更重要的是懂得反省,否則下次依然遇到類似挫折,這又何苦來?

    回复删除
  4. 我工作上的客人大部份是屋村的中老年人, 他們很多都有去簽名反佔中, 只是這些人絕大多數一年都不會去時代廣場一次呢. 我想說的是, 如果你有時間到一些舊屋村的街市和那裡的街坊談一談, 你會得到完全相反的訊息. 當然, 我也明白一般老人家會怕生活上的轉變而傾向反佔中, 因為不竟都做了幾十年順民. 但這些人真的是存在, 而且人數不少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最近與幾位家裡的長輩聊天,他們亦反對佔中(情感上反對但沒有去簽名),我沒有發表自己的任何意見,只是傾聽,他們反對的理由也只是擔心經濟受到打擊。後來我一想,原來他們不會上網,只會看電視,而在香港看電視也就那兩個台,那兩個台能得到的信息不用我多說你也明白。中老年人普遍支持反佔中是意料之內的事,一來他們不喜改變,他們這輩子已經經歷過太多變動,而每次變動都不能給他們帶來什麼好處,甚至帶來壞處,二來他們不上網看更多的信息,無法比較全面的去了解這個運動的本質,三來他們不會去關心太遠的將來的情況,因為他們認為自己也活不了那麼長,所以我們看到出去佔中的基本上是年輕一代。在我看來,由於經濟受到影響而反佔中的人應該向那些佔中的年輕人學習一點,就是未雨綢繆。佔中者幹的就是未雨綢繆的事,不論他們的結果是好還是不好。每一次香港發生突發事件(例如金融風暴,疫情以及其它一些社會動盪的事件),總有一批人的經濟受到重創,他們的共同點就是沒有未雨綢繆。我傾向於提醒大家未雨綢繆,傾向於探討如何更有效率的解決問題,而不是評論各自的政見立場,因為無論如何,不同政見立場的人永遠存在,而且他們總有存在的理由。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