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9日星期一

比起熊市,我更喜歡牛市

似乎價值投資者總是喜歡熊市多於牛市的,一來熊市可以看到他們真正的實力,二來熊市還可以買到物超所值的優秀資產。

可我還是更喜歡牛市,因為牛市中大多數時候我不需要想著怎麼做空,做空可比做多難多了。

單從投資成績的角度來看,似乎牛市熊市都沒有什麼值得高興或不高興的,至少對於那些總是提前做好準備的人來說沒什麼特別的,就像提前寫好購物清單,然後走進超市照單購物那樣平平無奇。

做空了大半年的美股終於迎來收穫季節,熊市的味道已經越來越濃。有人說(忘了是誰說的)當趨勢形成時也就是接近尾聲的時候了。雖然沒有明確標準,卻也不無道理,所以我也得開始平掉一部分空倉了。在我看來,做空更應該注意見好就收,否則很可能偷雞不成蝕把米。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