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4日星期三

開始逐步降低做空美股的頭寸

年初開始逐步做空美股(見之前文章)至今賬面浮盈38%,由於只用了一半資金,所以整體收益只有19%,這與我的預期還相差了11%,不過無傷大雅。

現在起開始逐步了結做空倉位,由於股市下跌的速度通常較快,故雖說逐步了結倉位,速度卻要迅速些。

今年以來A股和港股都跌了不少,A股方面今年以來組合最大回撤控制在4%以內,港股方面則控制在3%以內,和預期相差不大,尚算滿意。

目前組合的現金充裕,投資標的名單也已於過去三個月中擬定完畢,隨時準備投入新一輪戰鬥。

7 条评论:

  1. 師兄, 可以理解為美股將會來到一個劇震的底部嗎?

    師兄對港股有什麼看法呢? 謝謝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沒有具體的預測或預期,符合模型條件的就交易(買或賣或沽空),僅此而已。

      對港股A股和美股都一樣,都按照模型給出的建議來做。臨時發揮的個人看法很可能受情緒等因素影響,不足以作為交易依據。

      删除
  2. Jack兄是short指數,還是個股? SP500 中間有近半年都是維持升浪。我一直定期不定額地買港股,預期到2019年年中開始加大力度去買。

    回复删除
    回复
    1. 指數+具代表性個股,按模型提供的交易原則分段沽空。我沒有任何既定市場預期,市場會告訴我在什麼時候該做什麼樣的交易。

      删除
  3. 想請教Jack兄對科技股的看法?

    回复删除
    回复
    1. 科技股的界限比較模糊,事實上只有那些以創新為根本目的的可以算科技股,如果按照這個定義來看,科技股永遠不貴。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