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8日星期二

投資筆記:減持三分之一萬科A,增持鄭煤機,兖州煤业

13年12月買的萬科至目前兩年時間賬面浮盈約200%(連股息,詳情可在當日文章找到),今天減持三分之一以用作增持鄭煤機和兖州煤业。

萬科目前估值並不算高,只是相比之下我覺得其它股票也具備不錯的投資價值,加上萬科本來倉位較重,稍微調整一下也有助於平衡組合。不得不說萬科未來的潛力還是不小的,儘管內地房地產市場不如以前暴利,但萬科在一眾同行中算是少有的兼具前瞻性和執行力,早在數年以前已在調整業務結構,相信未來仍然能夠輕鬆應對市場環境的變化,並發展出更多商機。

6 条评论:

  1. 回复
    1. 我沒有特別喜愛或討厭某類股的習慣,只是條件合適就會買或賣。

      删除
    2. 我的操作不似你。
      但條條大路通羅馬!

      删除
    3. 機會是市場給的,也不能要求機會一定要出現在某個國家或者某個特定行業甚至某個特定公司,所以我的選擇也不可能停留在一個國家一個行業或個別公司。我能做的也只是建立估值模型,設定組合權重以及風險評估。

      删除
  2. 請問jack 兄大約會在甚麼價位曾持 太航 2343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目前這個價可以,暫時未增持僅是因為組合需要平衡調整,裡面金融業比重偏低想留點現金來配。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