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7日星期二

兩天就上癮

最近一直被周圍的人告知一些熱點新聞,畢竟股市氣氛好,投資者容易熱血沸騰,再加上現在資訊流通速度比以前要快許多,有心人利用這個來製造更多熱點。我被嚴重“熏陶”之下也饒有興趣地去看那些熱點,令人吃驚的是僅僅兩天時間就感覺上癮了。

上癮指的是每當看到一則新聞就產生許多聯想,聯想到哪個股票可能漲哪個股票可能跌。當手頭上的新聞看完之後還會想找更多來看,就像看追看電視劇的感覺。依我個人體驗,這種思維習慣極其容易傳染也極其容易上癮。

要知道我還只是看,還沒有通過這個去賺錢,如果真的通過這個賺到錢,而且是在短期內快速賺錢,那估計上癮的程度要倍增了。

上癮好不好?追熱點對不對?這些對於我來說都無關緊要,我想我大可不必考慮這些問題。
因為我的投資清單已經很好地服務於我,只要按部就班,不用花太多時間和精力就能取得讓我滿意的成績。要說背後的原因,我想原因是我有一個相對定量的目標 - 緊跟或稍微超越指數 - 不像其他大多數投資者那樣沒有相對定量的目標 - 他們要的僅僅是越多越好,越快越好。

在牛市中要一直保持淡定的心情,我覺得有必要對一些基本概念或者常識有十分深刻的認識體會,僅靠強大的心臟和人品恐怕是難以辦到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