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4日星期二

分享一句話

The closer you look, the less you see.

今天聽到這樣一句話,深以為然。

謹獻給當下為著股價波動而心亂如麻的投資人。

13 条评论:

  1. Jack 兄,


    当局者迷。

    最近很努力学习价值投資,觉得是一种很正确的投资态度,思考,思考,买入,持有。说易实难。看那群银行股票机前的股神叔,股神姨,觉得他们可怜极了。今曰蝇头小利,明天一铺清袋。疯任到绝望,只因太迷恋股市,越迷越乱。

    我应引以为戒,练好本领,莫贪莫乱。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簡言之就是考慮風險調整後收益,而非風險調整前收益。

      删除
  2. 在牛市中,溫故知新重看JACK LI文章另有一番感受。

    回复删除
    回复
    1. 投資人之所以進步緩慢,皆因健忘。我也不例外,所以必須經常提醒自己一些原則性的問題。

      删除
    2. 學了,知了,實用了是三個不同層次。

      删除
    3. 我覺得有些東西學了卻用不了,那其實只是還沒有學得完全,要學得全不是一件易事,既需要求知慾望也需要大量的耐心和不畏挫折的精神。

      删除
  3. 感謝Jack兄分享

    最近已減少細看報表時間

    努力擴寬視野,期望建立更好的思維模型後會對公司的前景有另一番理解

    回复删除
    回复
    1. 如此甚好,祝你早日建立屬於你自己的思維框架。

      删除
  4.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5. JACK 兄,

    考慮風險調整後收益,而非風險調整前收益。这句话不懂。是理解为先考虑风险,然后持股,长期持有,让收益不断提高,直到股票发生变质,或者有更好的选择才放弃。 而不是一见股价下挫,就设定所谓的止损价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這個和賭博的賠率是相同的道理,風險高的賠率就要高,風險低的賠率就相應低。賭博時無論你買賠率高的還是賠率低的,其風險調整後賠率(即收益率)其實是一樣的。在賭場中賭博時,莊家已經幫你計算好了風險高低和賠率高低的配比,而投資時沒有人給你提前計算好這些,你必須靠自己去計算,當然了,這對於懂得如何計算的投資者來說是一個好消息。

      删除
  6. 因為買錯了衰股而後悔
    最近忍唔住買了347,2328,728 是否不智..?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只要是因為‘忍唔住’而做的任何投資決定皆屬不智,‘忍唔住’而做出任何事已經意味著情商戰勝智商,感性戰勝理性。

      不要誤會,我並沒有說不智的投資決定一定帶來虧損,只是帶來虧損的機率更大一些而已。

      另外,不要對已經發生的事感到後悔,那毫無幫助,有幫助的只是一而再再而三地總結累積經驗,在未來避免犯同樣的錯。每天在簡單事情上都有無數人犯錯,更何況是投資這種不簡單的事?如果有人覺得自己不會犯錯,那他一定是傻瓜。既然犯錯是必然的,那麼吸取教訓,尤其是吸取其他人的教訓就是必要的。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