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8日星期六

拖不起,打不起

政府處於明顯劣勢,既拖不起也打不起。每拖一日,警力就要消耗一日,此等常規外消耗經不起時間考驗,過程之中只要一小部分人壓力爆煲做錯事就要付出巨大代價。要打,那更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除非能夠百分百封殺一切傳媒,否則西方國家豈會坐視?國與國之間存在廣泛的合作與競爭關係,有合作機會時大家不會輕易錯過,有打擊機會時同樣不會輕易錯過。再者,示威者有太多合法的辦法癱瘓整個社會系統的運作,他們並不是不知道,只是非到不得已不拿出來用而已。政府應該盡快服軟,該辭退的官員辭退,該更改的政策更改,該安撫的市民安撫。

5 条评论:

  1. 談判困難,先令政府更難和平解決,學聯不能代表這個運動。

    我覺得這個拖,是讓那班泛民爭取時間去統合。

    回复删除
  2. 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14-10/19/nw.D110000renmrb_20141019_5-04.htm

    呢樣就真係認真面對,定性「港獨」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懷疑報紙的編輯們是“文盲”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他們熱衷於三件事:1.不解釋原因就得出聳人聽聞的結論;2.反問一些膚淺乃至弱智的問題;3.添油加醋。所以,我從不花時間看報紙上的評論,也不花錢買報紙,把零錢給路邊的乞丐要好得多,即便是騙子乞丐,至少他不會浪費我的時間,也不會傷害我的智商。

      删除
  3. 事件過後,好像政府完全沒有事,無恥的繼續無恥,以後不知香港會淪喪到甚麼田地

    回复删除
    回复
    1. 改變任何現狀都不是易事,因為平衡狀態的形成和打破都需要巨大的能量,而巨大能量需要一個累積的過程。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