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6日星期六

無辜的投資者?

過去一周某股票股價暴跌,原因就是董事長出事了。偏偏這股票是在兩地都上市的,而且過去表現也不錯,無論用什麼標準來看,都算是白馬股,所以重倉該股票的也大有人在。出事後各大媒體都爭相報導,出了這樣的意外,大多報導都傾向於認為投資者太無辜了,簡直就是人在家中坐,禍從天上來。當然了,即便媒體不這麼認為,相信大多數重倉該股票的投資者也會以為自己是無辜的受害者。

可是,世上真有無辜的投資者麼?

在我看來,如果投資者認為自己是無辜的,那麼該投資者就絕不無辜。為什麼呢?因為認為自己無辜就表示自己在投資之前並未把可能使自己成為意外事件受害者的可能性考慮進來。既然沒有考慮進來,那就不無辜。

我實在想不出在何種情況下,投資的失利才應被看成是無辜。


5 条评论:

  1. 非常同意,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任,不推卸😊

    回复删除
  2. 那你怎麼看現在的1030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若按我的標準看,10分等於絕佳投資機會的話,現在3分以上.

      删除
  3. jack 兄, 關於重注或all in 的問題, 如果我們足夠謹慎和敬畏市場, 而知道自己不知道, 是否永遠不存在重注或all in 的情況?

    換句話說, 敢於重注或all in某一股票, 是否假設自己知道, 又或者不夠謹慎?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有時我會重注一個品種,但不會是任何一隻股票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