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8日星期二

如何投資才能感受到幸福

有一次去買茶葉,茶葉店老闆強烈建議我品嚐新來的幾款茶葉,我左右無事,就應允了。

品茶確實是一件輕鬆寫意的事,而輕鬆感則讓我有擁有更多觀察身邊人事的機會。

在我進店的時候已經說了大概要買多少茶葉,就數量而言,絕對是散戶的量。儘管如此,老闆還是十分耐心仔細的詢問我對每一口茶的品後感。這讓我感覺到老闆其實是非常專注於客戶體驗,而非專注於其它方面。

開店賣茶葉自然是為了賺錢,可老闆明白他所擅長的並不是賺錢,他所擅長的是聽懂客戶對茶的直觀感受,以及根據該感受幫客戶挑選出最合適的茶葉。

專注於擅長的事未必能賺到最多錢,可是一定能獲得最大的幸福感。這一點完全適用於一切投資行為。有一點點不同的是,在投資行為上如果專注於擅長的事,不僅能輕易獲得幸福感,還能輕易獲得豐厚的回報。

所以,當大多數人思考如何讓回報最大化時,你不妨多想想如何獲得幸福感。如果投資有捷徑,這肯定是其中一條。

3 条评论:

  1. 我覺得獲得幸福感遠比賺多賺少重要,因為去到最後你也不過是用錢去換取幸福感。

    回复删除
  2. 人類每一個行為, 到最後還是回到追求自己的內心,初心

    回复删除
  3. 絕對同意,搵錢其實都係為咗唔洗再用時間換錢。
    有時間就可以揀做幸福的事。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