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30日星期二

開始做空納指

如今做空納指竟然有點大逆不道的感覺。

在我看來,納指已經進入泡沫區域,如果現在投資納指,未來十年內的投資回報大概率會十分平庸。因此,我決定開始做空它。

在大多數時候,做空不是必須的。因為經常同時存在可做多和可做空的對象,而且做多比做空要容易一些。我不排斥做空,不排斥加槓桿,也不排斥做做短線交易,只要適當即可。適當對於每個人來說是有區別的,先從少量做起,實踐一段時間之後就能找到適當的真正含義。

在每一年的投資收益中,有些收益是來自多頭倉位,有些則來自空頭倉位,有些來自槓桿性交易倉位,有些來自短線交易倉位,我認為這樣的收益來源十分正常也十分健康,同時還十分有趣 - 畢竟這讓我有機會學習和實踐不同的投資方法和工具。

在一個簡單的系統中,事情總是非黑即白的,因為簡單系統的特點就是變化十分有限。

在一個複雜的系統中,事情永遠不是非黑即白,因為複雜系統的特徵就是擁有數量龐大的變化。

永遠不做空,不加槓桿,不做短線交易,這些讓我有點非黑即白的感覺。


3 条评论:

  1. 師兄, 港股還乎合你的投資條件嗎?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給港股的最高倉位佔總倉位上限是40%,目前粗略統計,符合投資條件的股票數量大約佔主板股票總數的10%.

      删除
    2. 謝謝JACK 兄, 期待JACK 兄多發文, 每次重溫JACK 兄的文都會有新感受, 謝謝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