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7日星期三

投資筆記:買進電視廣播

這幾天開始買電視廣播,成本價約26元,因其已進入合適投資區域,後續若有機會將繼續增持。

另外,從媒體獲知不少投行分析員甚至一些比較著名的對沖基金經理對後續市場表現和經濟狀況都充滿疑慮。從短期來看發展中國家各種內部矛盾比較突出,雖政府有所行動但遠未到解決問題的程度,中期來看明年美國大選,通常大選前後股市波動都比較劇烈,或許不同執政者代表不同利益團體(基金經理們有調倉換股的需要),也或許人們始終對於政治局面的變化比較敏感。無論如何,我只能說當下確實有不少股票值得買,但投資者應做好迎接短期內股價劇烈波動的準備。我自己會採取持續買進的做法。

16 条评论:

  1. Hey Jack,

    認同你說的現在很多股票都值得買呢。恆指相比之前四、五月時已回落不少, 是趁低及納和分段入貨的好時機。

    小妹一直用開工商銀行的月供股票, 每月的9号入貨~ 只是最近二、三個月的9/10号都撞正當月的高位, 感覺有點不抵呢hehe~

    我會繼續看你的文章和互相交流! 另小妹近日也開始寫blog:
    ( http://cherry1201.blogspot.hk/ )你和其他bloggers、網友有空請過來看看呢。Thank you:-)

    Cherry敬上

    回复删除
    回复
    1. 系統誤把你的留言放垃圾桶,我剛才才發現,抱歉。
      月供股票的好處就是要避免主觀犯錯,相信對大多數業餘投資人來說好處大於壞處。另外,股價高低應有其科學估值方法,不能僅僅因為今天比昨天高就定性為今天比昨天貴。而且股價總會波動,太過介意短期波動實在是跟自己過不去。

      删除
  2. 你最近買入的全不是指數股。(百盛,鄭煤機,TVB)
    你個人組合以指數股為核心,再配較二線的股票?
    我看見你買的有些擔心難當大將。

    回复删除
    回复
    1. 指數不等於個別指數股,指數是指數成分股的集合,我的組合包含指數和二三線股,以後將放更多資源在指數投資上。關於指數的投資已經在之前的文章中提過,我覺得已經夠用,無需反复談及。應該說一個組合中既有大將也有小兵,它們的比例會隨時機的不同而有所改變。

      删除
  3. 看到這篇文章,估計Jack兄會有興趣
    http://jacky.seezone.net/2015/10/08/8074/

    回复删除
    回复
    1. 已閱,謝謝推薦。

      删除
    2. 文中所言我也有同感,也因此我不預測未來走勢,很清楚大千世界中一個微不足道的變量也可能引發大風波,這是最吸引人的地方。

      删除
    3. 大千世界也沒有全對或全錯,在乎觀點與角度。
      把時間再拉長,便很可能是塞翁失馬/得馬的故事。

      删除
  4. JACK 兄,

    電視廣播利息收益以現價計算有17.88%,請問兄是考慮此因素才買入嗎,不知今年末期息能保持以往之2元否。如有,現價入才着数了。


    另,太平洋恩利被證监會查後,股價在低处徘徊至今,請問兄仍對她抱有長持之决心麼?

    JACK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沒有高到17.88%啦。雖然我不是靠股息率來決定買賣,但你可以 - 前提是你認為它能一直保持如此派息。

      由於市場低迷,不止太平洋恩利,許多其它股票也在低位徘徊,不應把股價表現歸咎於個別事件。我依然持有,直到有賣出的理由出現。

      删除
  5. Jack 兄,

    謝謝指教。假定兄判斷之港股見底正確,那麼國内基金,炒家想必也明白這一點,那現價入一些低残的國内證券股是否可行,因為滬港通加深港通,面對相對低位之港股,又會涌入炒高。


    RABIT

    回复删除
    回复
    1. 證券股也可以,但避免押寶一隻。

      删除
  6. Jack兄可否講講1174佔你的倉百份比嗎?
    因本人持有而且佔比1X%, 想用作參考.
    THX

    回复删除
    回复
    1. 除了指數型ETF,一般個股不超過15%,市值在100億以下的小型股一般不超過10%。

      删除
  7. JACK 兄,

    請問渣打是一隻暂時落难的鳳凰,會有浴火重生的機會。還是沉陷中的鉄达尼,将永無翻身之可能。

    之前金融海啸買了宏利,賺了一些。這次的渣打,兄認為機會如何?資產值比現價溢價很多。想把上海流沪港通的A股撤了,换成港幣,全入渣打。兄認為可否?


    RABIT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剛好今天買了渣打,後續有機會再買多些。銀行再小業務也是複雜的,所以除非你非常熟悉其管理層和董事會,否則不要輕易全部押注。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