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日星期六

中國製造已在底部區域

各種原因使中國製造步入寒冬,目前製造業整體估值水平低下,然而隨著互聯網和物聯網的發展,製造業終將因從中獲益而轉型成功。

資金從資本市場(也就是大眾股民)手中轉移至互聯網等新興產業中,使這些產業得以發展壯大,它們的發展壯大幫助了傳統製造業進行有效的轉型,最終製造業迎來另一次春天,這個過程仍然在發酵中,然而我認為現在趁市場價格低迷佈局製造業的投資不失為一個明智的決定。

我這麼認為並希望從中獲利,因此我正著手自建一個製造業指數,用以捕捉下一個春天。

4 条评论:

  1. JACK 兄,


    您最近入的鄭煤機,是否也是考虑中國製造業見底因素才買入的呢?請問在資金有限的條件下,買盈富基金和鄭煤機哪個回報潜力會更高呢?

    RABIT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但它只是其中一員,後續還有其它製造業企業要投。第二個問題不好答,因為當考慮回報時應該考慮風險調整後的回報,即實際回報等於潛在回報減去潛在風險,顯然恆生指數和任何單一股票的潛在風險因素不可比,因此實際回報也不可比,當然事後可以比,但那沒什麼意義。在牛市初期或者熊市末期我習慣較為分散的投資,因為我不知道哪些先有起色那些後有起色,等過一段時間分出勝負了再來調整倉位,即逐步減少先漲的增持漲幅較小的,以達到平滑收益和最大化收益的目的。

      删除
  2. Jack兄你好,想向你請教一下難機1169的看法。
    1169主打內地三四線城市,避開她的主要對手,而且有她自己的運輸配套網絡,我認為這點令她比同業於龐大的三四線電器用品市場上有一定優勢。定位清晰,資金充足。唯現價仍似有點貴,對不?

    Ken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不評論海爾的優劣勢,因為不管是優勢還是劣勢,都很可能是暫時的,這一行的變化可以很快,所以反而不可太過於依賴已知的優劣勢。就價格而言,不算太便宜也不算太貴,如果非投資它不可,稍等一等或許是不錯的主意。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