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4日星期五

春天的氣息

春天裡咋暖還寒,春天裡沉睡的種子靜悄悄的萌芽,四季的循環是如此明確,四季的週期是如此短暫,以至於每個人都不會因為一兩天的小寒冷而以為現在並非春天,每個人都不會因為某些種子善未萌芽而以為春天仍未到來。

股市的四季循環遠不如自然四季般界線分明,週期更是長以年計,以至於人們總看不到股市春天的降臨。

人民幣開始貶值意味著股市進入春天,無論上個冬天留下的冰塊有多大,在漫長的春天裡也要逐漸融化,如果等到所有冰塊都融化了,那春天也過了大半。春天是播種的時候,若等到所有冰塊都融化了再來考慮播種,等到收成時也少收了一大半。

4 条评论:

  1. 现在播种在零售如何?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我正在播零售,靜悄悄的播,低調低調再低調。

      删除
  2. 回复
    1. 我繼續持有,因為它的行業競爭地位沒有變化,且由於它國企的管理水平有待提高,或者說有提高的空間,目前僅僅由於經濟週期的影響而使股價在地位徘徊,而經濟周期總有向好的時候,所以繼續持有。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