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5日星期四

美元......呵呵

今日美元加息,匯市波動,於是我看到以下一段話:

“人們為什麼會如此關注美聯儲加息這件事呢,因為全世界人民的錢袋子,都和美聯儲的一舉一動,息息相關。從這點看,美聯儲就像一隻老怪一樣,全球人民,都在絞盡腦汁的尋思著,怎麼打贏這只老怪,怎麼捍衛自己的財富。在財富保值增值的意義上,美聯儲是全世界的敵人,因為它總是帶來金融掠奪和金融動盪。”

請問這段話看起來像什麼?

我覺得像一個沙包 - 給那些喜歡推卸責任的人拿來出氣用的。

認同以上那段話的人,可不可以解釋一下:為什麼無論歷史上哪一種貨幣大幅貶值,世上都仍然存在富人和窮人,而且為什麼富人和窮人的比例總能保持穩定?

要捍衛自己的財富,就要擁有超越大多數競爭者的實力,這一點與哪一種貨幣怎麼樣完全無關。

要超越大多數競爭者,就要讓明天的你超越今天的你,因為今天的你的實力和你的競爭者相比並無過人之處,除非昨天的你已經意識到這個問題,並準備好讓今天的你超越昨天的你。


2 条评论:

  1. JACK兄,很高興又見兄的更新,之前一直關注兄的美文,獲益良多,突然停了好久,有些不習慣呢。今年11月股票回復正收入,但深港通後,又急劇變化,江河日下。不知JACK兄是否還是堅定持股呢?從輸到小贏,轉眼又輸了,不動如山實在很考耐力。

    順祝JACK兄耶誕節快樂,家庭和睦。

    回复删除
    回复
    1. 您好,不能一刀切來說是否堅定持股,因為組合中有些股票已高估,所以就獲利了結,例如萬科。一些仍低估的股票也仍持有未動,股市波動實屬常態,堅定與否一則取決於資金是否屬於長期資金,一則取決於是否對投資對象的估值的把握。這兩者皆備的情況下不太可能沒有耐力,這兩者任意缺少一者的情況下則再多耐力也無用武之地。祝節日快樂,投資順利。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