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1日星期一

度假歸來

本來想把標題定為“長假歸來”,想想也不過兩個月,這和我每年度11個月假的心願還有一段距離,何長之有?

這兩個月來我總共看了不超過15次股市行情,其中有幾次是朋友想看才一起看一下的,每次看均不超過兩分鐘。因為我已經按照事先設定的分批買進,反正我既左右不了市場也預測不了市場,看不看也不妨礙事情的進展,不如專心度假,拒絕把有限的生命浪費無限且無聊的事情上。

大約三個星期前有內地的朋友打來問我能不能買A股,我當時的回答是A股有八成的股票還不能買,港股則有八成的股票可以買。當然了,人家是否聽得進我就不得而知了。如果今天再問我這個問題,我依然是這個回答。

最近聽說國內樓市也比較瘋狂,算了,我也不想瞎預測,坐著看戲就好。

過幾天又要離開了,想來今年在家的時間也不多,更新網誌也不會頻繁,可這不要緊,因為最重要的話已經說過了。目前我的港股組合八成倉位,A股三成倉位。祝大家投資順利啦。

20 条评论:

  1. 真羨慕Jack兄的兩個月假期啊!下次你可順道分享一下旅途遊記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旅遊時都沒有拍照片的習慣,有時甚至連手機也不帶,總覺得電子設備在旅遊時顯得格格不入,美好的回憶都記在大腦中,記多少是多少。

      删除
  2.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回复
    1. Jack兄,很久前睇過你講對民主及佔中既理解,深感佩服,就近排農曆新年發生既暴力事件同以"勇武"作為政治取態既政黨興起,想你分享下你既睇法

      删除
    2. 老實講這個新聞我不太清楚,因為我度假時幾乎不看新聞,倒是別的地方的人告訴我這件事,細節沒說過我也不敢亂評論。我只知道世上最強大的力量莫過於某種深植於人心的文化觀念,要稱之為價值觀也無不可,這種東西可以支配幾代或者幾十代人,影響極大。個別社會現象或事件無論當時看起來有多嚴重,只要不具備自身的價值邏輯,就不會衝擊現有的價值邏輯,也不會有什麼實質性的影響。所以,我認為該事件不值得關注。

      删除
  3. 每年放11個月假,餘下的一個月不算在工作吧,這只是興趣,哈哈。

    回复删除
  4. 马华合作社前主席拿督罗功文涉及80万马币的贪污, 董事会既然同意贪污,没有追究。EX kOPERASI serbaguna mALAYSIA bhd cHAIRMAN DATUK lO kONG bOON INVOLVED IN RM800000 CORRUPTION, AND SKM, SPRM HAVE NOT TAKEN ANY ACTION. iT IS LEARNT THAT THE BOARD MEETING APPROVING NOT TO TAKE ANY ACTION AGAINST LO KONG BOON AND ACCEPTED THE CORRUPTION AS NORM.

    回复删除
  5. JACK 兄,

    请问2343太航一比一供股,您会供股吗?此股JACK兄损失颇大,依旧看好她吗?


    RABIT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會供的。我說過我猜不出能跌到什麼程度,一般情況下平均買入價和底價相差25%以上,甚至50%以上也試過,可並不影響結局。所以我不過於樂觀也不過於悲觀,平常心就好了。

      删除
  6. JACK兄,

    感谢指教,平常心最好。


    RABIT

    回复删除
  7. Jack兄你好! 可否赐教你对此片有何想法?

    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BMAMY63akE&index=4&list=PLQuuGPCliTihMVI3x41HW8FMn7gHU3uko

    2,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qxeuooZbUY

    3,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jGn_e-1fWQ

    谢谢! 小散

    回复删除
    回复
    1. 1.秘密說出來就不是秘密了。所以即使它真是什麼秘密,此時此刻它也已經不是秘密了。
      2.隨著時代的變遷,社會的進步,人類必將生活在不同的舞台上,但是,不變的是人與人之間永遠存在著競爭關係。
      3.競爭的結果是少數人的勝利,這在哪個時代都一樣。
      4.不管你今天是否弄明白政府和金融機構怎樣使用金融工具,明天總有新的金融工具或手段出現,你不會想要花太多時間在這些無窮無盡的問題上面,況且它們也不真正影響你的競爭力或投資決定。

      删除
  8. 感谢赐教! 小散

    回复删除
  9. 請問Jack兄對英國脫歐一事於香港有咩值得關注既影響?想學下嘢
    Ken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看不出有什麼影響。香港自身的問題比外圍的各種事件更值得重視,其中最大的問題是香港的產業太單調,長期的產業單調化使得文化單調化,單調的結果往往是容易鑽牛角尖以及走進死胡同。

      删除
  10. 精彩人生 同世事一樣 因為無常 所以精彩。

    回复删除
  11. Jack兄還好嗎?
    好耐無睇到你的新帖了

    剛巧見到我是第180000次瀏覽的人就留個言 (笑)

    回复删除
    回复
    1. 今年以散心為主,所以還好(笑)。多謝關心。

      删除
  12. 您好,非常感謝您的分享,小弟多次反復閱讀您的文章,讀的次數多了,真的非常佩服。小弟91年入市,至今已經25年,在多家機構工作,自己也創立公司,經歷多次盈虧,見識了一些高人,您是小數讓我從心底裡佩服的高人。如果能夠建立聯繫,得到您的指點,那真是三生有幸,這也只能看緣分了。祝愿您幸福,美滿。小弟郵箱TJSHEN33@163.COM.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