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0日星期一

與剛來港開戶炒H股的朋友的對話

朋友:今年剛開了港股賬戶,開始炒H股。

我:為什麼?

朋友:H股便宜啊,做差不多生意的,估值比A股差了許多。

我:你如何看待在公共場合隨地吐口香糖?

朋友:沒事啊,沒人理你。

我:在香港被抓到要罰款的,在星加坡被抓到還可能要鞭刑伺候哦。

朋友:我們還是繼續之前的話題吧。

我:好......你說未來會不會有一天無論哪裡的人都變得有公德心,不再隨地吐口香糖?

朋友:有這個可能。

我:你覺得那是多久之後的事呢?

朋友:不知道,很難說。我們還是繼續之前的話題吧。

我:嗯,可是我一直都沒有離開原來的話題呀。



6 条评论:

  1. 我看不但是有可能,差異化減少或消除(將來再產生和增加是另一回事)更幾乎是必然的事,但是多久便難說得多了,如果範圍只是中、港的差別,以現時的環境看,不會太久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在對話中的意思是說,即使差異化將消除,也不知要多久,既然如此,不如把精力用在其它更有效率的地方。市場中的投資機會多了去了,不差這一點。

      删除
  2. 我看港股A股化的機會大於A股港股化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取消A股的漲停跌停機制是眾多造成差異因素之中的主要因素,原因涉及面較廣,這裡就不展開來說了。除非是反過來H股學A股設定漲停跌停機制,否則最終應該是A股港股化吧。

      删除
  3. 我不投資A H股,很難玩的
    買紅籌優質股是最好的

    要買就來香港買

    回复删除